waiting  

當初被吸引觀看這電影,除了因為九把刀的名子,便是為這很有意思的名子:等一個人的咖啡。看完之後,只能說面對各種奇葩的愛情故事,我輸了,爆笑式喜劇,零下五度之下的操節,若從童話的角度看,還是很喜樂的,之於現實會不會發生,看官就不要太執著了。

男主笑得很陽光,配樂不錯,周慧敏很美,看後心情很輕鬆,我決定給它: 3.5星/5星

 

12337092817026829772  

1. 阿拓和阿不思

異常奇葩的男主角,校園四大不思議事件中,其中三件就是有關阿拓的,穿比基尼上課、養大白菜作竉物、女友被拉子搶走(事實是女友變成拉子= ="),強烈懷疑第一傳說馬大便都是阿拓拉出來的,練個大便神功什麼的。阿拓與人打賭輸了留級七年,穿一學年比基尼,養個大白菜,受人戲弄嘲笑,依然樂觀積極,天天向上,這是一種怎樣的強韧精神,風吹不倒,雨打不怕,神一樣的人物遇(女主說得好:不要放棄治療啊)。

我很好奇阿拓與阿不思是怎樣開始的。天使不是告訢過阿拓他的真命天子是一條香腸嗎,噢不,能變出一條香腸嗎?阿拓明明與阿不思一起很開心的,只因沒有"咚咚咚"(心跳聲)的感覺,就輕易和阿不思分手,阿拓明知阿不思不是一條香腸,還要和阿不思開始戀愛,然後又隨性分手,這不很傷女孩的心!阿不思無端變作拉子(女同志)我完成不明白啊!劇中沒有交待,說變就變.......

 

1407838383-127905609  

2. 屎在心中(暴哥與金刀嬸)

一場令人無言又爆笑的悲劇(請容許我做一個悲傷的表情):暴哥在救金刀嬸時與大嫂相愛了,為了金大嫂,他將無色無味的毒藥塗在金大嫂的乳頭,毒死金大哥。結果金大哥被毒死了,連帶毒死一群小弟,只聽一小弟悲壯喊道:乳頭有毒!暴哥砌底無言了,帶著唏噓的心情離開。阿拓看著很傷心,因為暴哥為了大嫂殺死大哥,但大嫂卻背叛了暴哥.....事實是一點都不感人....

現實中暴哥和大嬸是一對夫妻,但卻可以為一碟小菜好吃與否,冷戰十六年,一條尊嚴的河渠,足以冰封兩地十六年。尊嚴真是一種可敬而又可恥的精神,他強大的力量令人生畏但又止步不前,已無關對錯,只是單純地不能前進而已。十六年,彼些互相等待道謙,但只有沉默降臨。假如有一方放棄等待,走了,那麼留下的只能是永恆的遺憾。幸好劇中童話似的相方願意一直等待下去,想學小龍女楊過什麼的。幸好他們終於等到了那改變的轉瞬........

 

Cafe-Waiting-Love_4a  

3. 李思螢和老板

這對組合沒什麼好說,無非是女主以為老板救了自己,而自己又因老板神秘而俊美的外表而獨自暗戀。但我必需吐嘈老板的一句話:我一直等待,等待像你這樣的女孩出現(原來意思是為了幫天使傳話= =")但這天使很有BUG,明明是沒形之物,旁人都看不到,但為什麼他可以登<屎在心中>的影評和他為什麼可以洗衣服。最奇葩是,在旁人看來,女主是和空氣對話的,但這都沒人送她給精神科看看,還一直傻了造麼久....其次,女主一旦知道老板是天使後就立即明白自己愛的是阿拓,我說你也變得太快了......明明三分鍾前你還誓言旦旦自己和阿拓只是純潔的友誼關系......

 

23ec3p23aaa  

4.老板娘和阿不思

木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s  

沒什麼不可以失去的

就像長途跋涉

起點過後就只遺下終點

是我期待這無止終的旅程

如銀河般長流

 

沒什麼留戀值得遺憾的

一張張回憶正在褪色

塵埃留駐相框

我所知的世界佈滿煙幕

慢慢  慢慢地學會放手

 

沒什麼難過沒什麼不甘的

酒水過後

留下冰冷的杯底

雨風過後

撫平足印的等待

我只是想一想  靜一靜

那怕是地平線的盡頭

木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的一首詩《但你沒有》(But you didn’t),是一名美國婦女寫的,悼念在越戰中為國捐軀的丈夫。

詩詞雖朴實無華,卻動人地道出對戰死的丈夫的最深思念,無奈和遺憾。

butyoudidnt1

butyoudidnt2    

butyoudidnt3      

butyoudidnt4  

   butyoudidnt5    

butyoudidnt6.1        

butyoudidnt6.2  

butyoudidnt6.3  


木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1025092H1  

有什麼比這更令人不安呢

大海吞了半邊的天空

月牙消化了

捲起一肚的波浪

抽了半夜的胃痛

今夜 你來嗎

 

或者我去

放一陣風

吹動你髮絲

或等待笛響

一埸暴風的前哨

 

今夜

空氣盜取氧氣

白雲披上鳥雲

 

搖晃的天空

模糊了你眼中的海

木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spicable_Me_Poster  

Despicable Me

這是一部十分歡樂、搞笑的電影。不同以往,這電影是以'壞蛋'作為主角,並以'最壞'作為人生目的。但本質卻是追逐夢想與愛的故事。簡而言之,一個小壞蛋Gru被令一個壞蛋Vector超越了。小壞蛋很憤怒,很難過,於是乎他要盜取月球,向世界證明自己才是本世紀最壞的壞蛋。故事便圍繞兩個壞蛋為爭奪月球而展開‥‥‥

未命名3  

為什麼Gru會成為壞蛋呢?Gru從小時侯就得不到認同和愛,Gru希望登陸月球,從玩圖畫,通心粉砌模型,到以機械砌出實物(=..="‥‥), 母親始終沒有認同Gru,也沒有為他說過童話故事。Gru缺乏自信,他需要做大壞事以吸引別人注意,證明自身價值。而做壞事也是他媽媽認可的‥‥‥

所以他要奪取月球,不單為吸引別人注意,更為了實現孩時的夢想。

未命名5  

本來故事應該在Gru奪得月球便結束了,'可惜'他遇到了三個可愛的小女孩。從一開始的利用,到親如父女的關係。三個女孩認Gru體會到什麼才是愛,什麼才是他真正需要的、重視的。整部電影都十分搞笑,特別是專賣萌的小黃豆,令故事生色不少。


木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8647  

聽說往外走一趟

人的心就會被填滿

 

那提著相機的手

是想悼念什麼嗎?

天上的的雲與光錯得醉人

路邊的燈推倒半邊的天空

但是啊!  沒有你

那不過是掛在牆邊的畫

沒有你

相機也寂寞得只剩下照片

我啊!  便如寂寞的城裹

寂寞的燈

 

但   沒關係的

聽說

只要往外走一趟

人的心就會被填滿


木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